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城关乡:“万人助万企”纵深推进 “百企提升”更见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6 11:03 

为有效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荥阳市城关乡聚焦辖区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造项目,针对高新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变中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多方联系、反复筛选、牵线搭桥,力促数字化改造第三方公司——蒲惠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与企业精准对接,进而打通科技服务供需通道,加快推进数字产业赋能。

“之前就了解过数字化管理,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但是当时由于改造成本较高就放弃了。现在政府出台了这么优惠的政策补贴,我们当然要率先报名,抢得发展先机了!”世博机械负责人常先生笑着说道。为了帮助企业顺利走好数字化改造道路,城关乡助企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管理现状,为符合数字化改造条件的企业深入讲解数字化改造的途径、好处以及相关优惠和补贴政策,力促企业转变思想,主动参与数字化转型发展大潮。“经过数字化管理提升,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仓库管理等数据同步更新、实时显像,通过手机端、TV端就可以对各个环节的情况一目了然,运营管理更加高效,后期维护由专人一对一负责,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听取了技术专家的详细讲解和实例演示后,  恒源设备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参与数字化改造。

在助企人员帮扶下,已经为辖区内9家企业争取到了由“政府补贴一半、项目实施方让利三分之一、企业承担六分之一”的优惠改造名额。其中,世博机械、恒源设备等5家企业均达到了“生产可视化、质量可追溯、库存周转快、工效统计准”的数字化改造目标,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进度不清晰、采购需求不明确、质量问题难追溯、库存数量不准确、计时计件易出错等行业共性问题,打通了企业高速高效发展的痛点堵点。

(城关乡 宋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