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坚决铲除毒品原植物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1:23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铲毒宣传工作,巩固“零种植、零产量”成果目标,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崔庙镇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组织各村、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强化毒品源头管控。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点面结合,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张贴宣传通告、播放大喇叭、分发宣传页、微信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毒品植株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同时,联合派出所民警进行现场讲解,让群众打消“种一点无所谓”的念头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种意识,真正做到“打防并举,预防为主”,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崔庙镇  孙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