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肩负使命 冲锋在前,落深扎实“三起来”活动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6:19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崔庙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荥阳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落深扎实开展“三起来”活动,党群同心、共克时艰,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信念让党旗飘起来。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崔庙镇根据疫情任务需要、依托于本地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6个、完善村级疫情防控组织架构22个,由包村科级干部、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网格成员和党员志愿者600余人组成,按照“1+2+N”明确组织架构,对工作纪律及自身安全防护等作出具体安排。临时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发挥政治思想引领力,以“三起来”活动为载体,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确保通过党的组织工作优势,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率先亮明身份,以昂扬斗志让党徽亮起来。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崔庙镇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全部编入到各个支部“六员”中,定岗位、明职责,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佩上党徽、戴上红袖、穿红马甲、亮明身份、明确具体职责分工,积极参与到查验两码一证、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物资配送等各个环节,每一道防疫程序都不马虎。在线上,党员干部通过云广播、微信群等宣传防疫政策,关注辖区群众对防疫政策的服务反映,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以昂扬斗志展示出党员的优秀先锋形象。

志愿服务群众,以务实作风让党员动起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崔庙镇以疫情服务站和二、三级网格为依托,全面整合现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力量,成立协调联络员队伍40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工作;组建物资保供队伍71人,为群众提供代购配送服务;成立疫情服务站值守队伍277人,指引群众做好出入扫码、信息登记;建成各村核酸检测员队伍122人,推动群众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组建保洁消杀员队伍105人,定期对辖区和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组织宣传劝导员队伍125人,向群众宣传最新防疫政策,让群众有困难找党员……同时,对全镇所有在册党员进行摸底,组织所有有能力的在村党员439人全部参与疫情防控,摸清在外党员底数,安排其及时向所在地社区进行报道。通过“三起来”活动,来自各个领域、不同年龄的先进党员在疫情中成了群众最可信赖、最为依靠的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崔庙镇疫情防控的一线,到处是党员力量的奉献与坚守。下一步,崔庙镇将持续走深走实“三起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数字赋能引领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以更加果断、更加有力、更加科学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用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宋莹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