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让青春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0 14: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崔庙镇徐老庄村村支部书记助理,基层选调生陈珊主动迎难而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站好防疫“岗”,守住防疫“门”,织密防疫“网”,打赢防疫“战”,在“疫”线挥洒多彩青春,这名90后女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让青春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做好核酸“安全员”。“整天不出崔庙,需要扫啥码儿?”“姑娘,我年纪大了,你快帮我看看我手机里的核酸码去哪儿了?”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抵挡侥幸、焦躁的“心理飞沫”,基层工作者要为广大群众戴好“护心口罩”。“大哥,我们崔庙目前是安全的,但是要外防输入,我们无法保证身边其他人来自哪里,他们是否安全,所以请咱们所有人都扫一下场所码,凭绿码入场做核酸。”“奶奶,我把核酸码帮您存在相册的收藏夹里了,这样您下次就方便找到啦!”为了提高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效率,她主动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者,在每一个凌晨5点迎着黑暗与寒风出发,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提醒群众扫描场所码,确保崔庙镇中州路核酸点一次又一次迅速、安全地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冲锋在前,不计代价,当好卡点“守门员”。陈珊加入由村委干部、村内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对进出乡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对来往群众进行出行劝导、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大娘,带好口罩再下地干活。”“从哪儿来?往哪儿去?非必要不出村。”她每日坚守在徐老庄村入村卡点,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耐心提醒来往村民扫场所码。在荥丁路卡点出口,她认真查验来往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切实筑牢崔庙镇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10月29日上午,陈珊接到一项“重大任务”。“机电中专将送至荥丁路卡点一批返村学生,请卡点值守的同志做好相关准备。”看到微信群里的这条通知,她逐渐开始紧张起来,对几百名返家学生及时有序安全对接疏散,有序实现点对点隔离,这对于初次接手这项工作的她而言无疑是一项艰巨考验。上午十点,搭载着返乡学生的公交车缓慢停靠在不远处的路边,看到学生拉着行李一个个从公交车上下来,陈珊迅速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她主动拿起大喇叭,组织学生家长有序排队,一一进行对接。虽然并没有比学生大几岁,陈珊在心里暗暗想,“这些都是我们崔庙镇的孩子,必须要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保障他们的安全,确保他们平安返家。”

抗击疫情,选调先行,成为社区“信息员”。崔庙镇龙门社区聚集老庄、车厂、石坡、王宗店、白赵等5个村的多名群众,人员组成复杂。为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1月4日,在崔庙镇党委委员李阳的带领下,龙门社区迅速组建起临时党支部。作为支部纪检宣传委员,陈珊负责社区内住户信息核实。“我是支部最年轻的血液,应该主动挑起重任。”她连夜汇总几百份数据,一一打电话联系群众,对数据进行一遍遍核对。在社区负责人徐红伟的协助下,建立起覆盖14栋楼、42个单元、近500名群众的社区人员数据库,为保卫疫情防控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如此,陈珊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龙门社区的角角落落——气喘吁吁地爬上一个又一个的六楼,对隔离群众及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的情况进行动态巡查;对聚集聊天的社区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她常常挂着笑容,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小太阳,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作为基层选调生更要坚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防疫战线上的年轻力量作用,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在这场“疫考”中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这名25岁的女孩以坚定的语气郑重承诺,“我将继续用双脚丈量崔庙镇这片美丽的中原大地,守护崔庙镇群众的万家灯火,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