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多举措并行 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年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8 11:0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政策,顺利做好崔庙镇退役军人年审工作,崔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多举措并行,扎实推进2022年农村退役士兵年审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方式。工作人员在现场按照顺序逐一采集和录入优抚对象近期生活照片。对在外务工人员,采取线上年审的方式,通过电话沟通、视频确认,获取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予以登记,实现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管理信息化、规范化。

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贴心服务。针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老年退伍军人的实际情况,崔庙镇工作人员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便捷性、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年审,极大地提升了崔庙镇年审工作的审核效率,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实现了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承诺。

强化政策宣讲,助力规范管理。利用年审契机,工作人员在年审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法律知识,对退役士兵进行优抚政策解读、解释,让优抚对象更加清楚相关法律、政策,为今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常态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崔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贴心、便捷的退役军人服务,着力解决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崔庙镇 崔延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