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高山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推动经济高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0 13:59 

今年以来,高山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抓投资促项目、抓开放强招商、增强创新动力、激发改革活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精准服务传统阀门企业技术升级、绿色改造、智能化改造等。高山镇以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攻方向,采取“万人助万企”专班上门服务模式指导高山阀门、一阀流体、电焊条材料、超凡自控等8家公司积极申报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有4家企业申报成功;积极引导高山阀门、砼之杰、超凡自控等企业完成生产工艺流程的数字化改造;上门服务2家新入规企业,实现规上11家企业研发全覆盖;协调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对接服务企业,组织召开4次银企对接服务会,为企业讲解金融政策,架起银企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协调对接市科工局,帮助4家规上企业获得满负荷生产奖励、技改投资补贴,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高山镇积极实施镇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定向招商,小分队招商等举措,在开年后带领阀门行业协会成员分两批到成都、重庆、广东,山西晋城、安徽、温州等地考察学习、取长补短。重点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拉长产业链条,补充上下游产业链,精准对接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招引一批研发能力强、税收贡献大、资源占有少的高端优质项目,推动阀门产业园逐步成为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集约发展的“高产田”。

实施闲置建设用地盘活,推行“先做土地、后做项目”。高山镇“万人助万企”工作组,通过多种措施整理出中铝赤泥库闭库、倒闭企业土地等闲置资源,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提供要素保障。

高山镇“万人助万企”专班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依法保护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让企业把信心“提起来”、包袱“卸下来”、腰杆“挺起来”、筋骨“壮起来”,为镇域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