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城关乡“三到位”扎实做好计生奖扶年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7 17:34 

为认真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确保2023年度计生家庭奖扶资金准确无误发放,近日,城关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29个行政村实地指导,严格把关,全力推动《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农村双女户年审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一是学习培训到位。组织各村妇女委员召开专题培训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详细讲解年审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具体要求和需注意事项。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通过面对面宣传、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奖扶政策的具体内容、资格条件、确认程序等,努力提高计生奖扶对象知晓率,做到年审通知、相关政策家喻户晓。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程序规范,逐一对全乡2862户独生子女户、1110户双女户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