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广武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6 15:34 

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3日,为推动全民阅读氛围深入,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武镇组织各村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图书阅览室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村民们在阅读中感受红色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做好时代答卷人,推进全村精神文化建设。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诵读红色经典书籍,并分享自身的阅读感悟。

参与活动的西苏楼村党员干部孙海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道:“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从政之德。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同样重要,无论通过哪种媒介阅读,都要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从书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自己,让书籍带我们去‘行万里路’!”

“现在网络通讯发达,大家都忙着刷抖音、刷朋友圈,真正坐下来安静看书的时间太少。”插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王利霞说道。这次活动主要是利用图书阅览室的资源,组织村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活动中,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从而使大家主动自觉地把阅读习惯带到日常生活中去。同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让镇域群众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且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广武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阅读心得的平台,让大家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广武镇将持续开展全面阅读活动,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