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家政服务员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17: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妇女素质,促进妇女技能培训,拓宽女性就业渠道。2023年5月15日崔庙镇“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家政服务员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崔庙镇徐老庄村村委会议室正式开班。

此次为期11天的高素质技能培训班,突破传统单一讲授模式,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考核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中,讲师重点围绕家政服务、育婴、月嫂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展开,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妇女专业知识、就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接受技能考核检验,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人社部门统一颁发的等级认定证书,享受崔庙镇就业推荐或自主择业政策。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马莲香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家政服务员培训班,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真正把知识技能学会掌握,为今后持证就业打下基础。”

下一步,崔庙镇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优势,结合“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推动技能培训下乡,继续为广大妇女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李欣柔 宋莹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