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2-20 10:43 

“广武路石寨家属院小区路面破损严重,遇到雨雪天气,我们老年人就没法出门。”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永安街社区网格员在荥阳网格平台上看到一条这样的诉求。

收到群众诉求后,永安街社区召集社区两委、居民代表进行商议,成立了由党员、老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片区党支部和楼院自管会。经多次会议协商,制定小区路面改造方案,短短几天时间小区112户居民共筹集资金约12万元。目前小区道路综合改造已经完成。同时,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楼院党支部陆续通过小区卫生保洁、楼道文化、小区供暖、线路改造、自来水一户一表、安装太阳能路灯、粉刷墙体等对小区进行“微改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安街社区持续通过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线上线下双发力,将“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落到实处。线上以“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征集二维码”为依托,通过网格化平台受理与反馈。线下网格长、网格员身着红马甲,手里拿着笔和本,每到一处就对辖区住户的基础信息进行核实、补充,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生活诉求等信息。

社区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诉求、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清单,每周召开会议讨论商议,制定落实方案。深刻落实“居民需要什么,网格就办什么”的服务理念,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巧用网格化思维化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