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郑岗村开展“情暖冬至”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2 17:33 

12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虽是一年来最“冷”的一天,但在郑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院里,却到处一片“热”腾腾的景象。

郑岗村的志愿者和村“两委”一起,分工配合,忙而不乱,和馅儿、和面、擀面皮、包饺子,不一会功夫,一碟碟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呈现到了大家面前。一锅锅热腾腾的饺子分发到现场的留守老人的手上,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温暖而有爱。

为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丰富农村留守老人精神生活,郑岗村此次“情暖冬至”活动,不仅邀请到了全村的留守老人参加,还对残疾老人、高龄独居等行动不便的村民,开展上门“送饺子”行动,保障每个村民都能过个热乎乎的“冬至”。

下一步,郑岗村将持续开展乡村文化活动,用心用情切实为留守老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乡村文化“上心”更“走心”,营造孝老爱老、扶困助残的良好氛围。(宋莹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