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索河街道: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我们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6 10:38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将于12月31日截止,为保障群众能够享受到医保待遇,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索河街道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多措并举宣传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 

工作中,索河街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采取网格群转发政策、线上答疑、面对面讲解、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医保缴费宣传活动,实现医保宣传“面对面”“零距离”,增强广大群众参保积极性,真正做到参保政策、缴费流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提升参保率,索河街道分类施策,对行政村逐户逐人进行核实,并鼓励有条件的村用集体经济收入统一为辖区群众缴纳医保费用;在社区举办各种活动、设置便民服务台,帮助群众进行代缴,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医保代缴窗口,专门负责医保征缴工作,方便群众参保缴费。

索河街道还成立了医保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社区医保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坚持日调度、周通报,确保医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  朱培利  尹雨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