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志愿服务聚合力 文明实践添活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3 09:43 

“今天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排练,走,咱看戏去。”崔庙镇崔庙村村民崔福昌约上几位村民一起去看戏曲志愿服务队排练。

近年来,崔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戏曲志愿服务队,队员是来自各村的戏曲爱好者,这些民间“艺术家”,平时在田间地头干活儿,一到农闲,就组织在一起吹拉弹唱、排练演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鼓励他们自己编导创作优秀作品,到各村开展戏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的戏唱得真是好,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我们老百姓喜欢的戏曲。不仅村里热闹了,也给生活增添了乐趣!”村民们提起戏曲志愿服务队都是赞不绝口。今年以来,戏曲志愿服务队开展“戏曲进乡村”“村村有好戏”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戏曲文艺大餐,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崔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目前共成立理论政策志愿服务队、孝善帮困志愿服务队、舞蹈志愿服务队等14支队伍。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凛冬送温暖”“迎新春送万福”“粽叶飘香共度端午”等志愿服务活动近1100场次,服务群众12000余人次。

崔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需求精准把握、服务精准供给、文明精准赋能,推动文明创建蔚然成风、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文明种子遍地开花。(马可  郑颖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