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王村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16:46 

岁末将至,元旦来临。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营造救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12月29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人数11人,车次3辆,由镇文旅服务中心牵头,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中心校、消防中心、应急办、经济办等部门先后对镇域内小学、中学、书店、印刷企业、校园周边小商店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是否出售有害“口袋书”、儿童绘本、漫画书及盗版教辅教材,是否涉及意识形态安全等,印刷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消防设备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6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让“扫黄打非”不留死角。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经营单位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负责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销售明令禁止的非法文化产品。

下一步,王村镇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集中检查力度,引导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化市场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