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2023年文旅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谋划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4 16:45 

为有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助力乡村振兴,1月4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组织全镇24个行政村的文化管理员,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2023年文旅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谋划会议。

会上,王村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王德道针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村文化管理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时就文化工作职责、文艺队伍建设、文体活动开展、非遗文化传承、绩效考核资料报送、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明确了服务目标、任务和责任。

王村镇副镇长南瑞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文化管理员要努力学习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做好文化管理工作。各村要挖掘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文化品牌,为乡村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文化的传承添砖加瓦,满足现阶段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需求。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王村镇24个行政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立足职能,开展众多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促进文化惠民工程质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通过此次会议,为各个村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理论、业务指导,提高了文化管理员的工作认识。下一步,王村镇将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