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豫龙镇:打造“便民化”乐业小站 助力失业人员快就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9 10:11 

为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尽快就近就业,健全社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豫龙镇宁山社区设立“便民化”乐业小站。

宁山社区“便民化”乐业小站以服务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为重点,探索实施“线上+线下”多元化就业服务模式。线上依托乐业小站,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解读、岗位信息发布、劳动需求征集等便民化、专业化就业信息内容;线下经常与商铺、酒店及企业沟通用工信息,汇总后在社区和小区宣传栏内发布,帮助需要就业的居民获得更多的岗位信息。社区还积极开展“技能河南 人人持证”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待业人员就业能力,使居民高质量就业。

“以前找工作基本依靠自己四处打听、熟人介绍,现在社区里设立了乐业小站,站里面发布有各类招聘信息,信息比较多,岗位比较多,找工作选择性也比较大,真是太方便了。”在乐业小站求职的居民说。

宁山社区将进一步探索更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乐业小站工作质效,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就业服务,使辖区就业再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周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