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城关乡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9 10: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认清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1月5日上午,城关乡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乡党政班子成员、部门主任、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村主抓安全生产副职、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会。乡党委书记陈秀珍主持会议。

会上,武装部长兑毅宣读了《城关乡2024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随后,建筑施工、工贸、文旅、燃气等领域分管负责人分领域对排查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安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曙光从坚决扛稳责任、抓住重点关键、强化组织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以此次春节前安排全生产大查大整治工作为契机,全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全力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会议强调:一是要扛稳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大力推进起底式大排查、清账式大整改,以扎实举措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结合实际,紧盯辖区工贸行业、建筑工地、九小场所、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结合以往排查中发现的多发易发难改性问题,在全面铺展中有重点、有目标地聚力攻坚,彻底消除一批隐患、拔除一批顽疾。三是要条抓块保,明确责任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边查边改、寓教于查、跟踪督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守住守好保安全、护稳定的底线。

会上还印发了《城关乡2024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