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真情助困 温暖相伴”慈善临时救助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9 14:43 

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与帮助,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1月19日上午,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荥阳慈善总会副会长姚俊峰,豫龙镇一级主任科员王喜伟等一行先后前往豫龙镇晏曲村、刘村村两户申请慈善临时救助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用品。

“谢谢党和政府、慈善总会的救助金,对我们求助者来说就是救急救难的钱。”晏曲村被救助者马某热泪盈眶地说。姚俊峰、王喜伟亲切地与救助者家人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积极配合治疗,还鼓励他要树立自信,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姚俊峰、王喜伟一行又走进因尿毒症造成生活困难的刘村村被救助者韩某家中慰问,为他送去慰问金。走访慰问中,姚俊峰了解到被救助者韩某患有尿毒症,18年至今,需要一周三次去医院进行血液透析,其平常生活由其妻子照顾,一双儿女尚未成年,其一家四口享受低保,靠低保金和妻子平时打工维持生活。最后叮嘱他要配合治疗,好好康复,有什么困难政府也会尽力帮助解决。

对马某、韩某的救助,仅仅是豫龙镇探索提升社会救助质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豫龙镇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领域“三主动”工作机制,推动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阳光救助,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稳步落实。(秦君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