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王村镇: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 撑起未成年网络晴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10:02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意识,1月24日,荥阳市王村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宣传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来到镇域内小学,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讲解反诈防骗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然后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一系列网络素养提升宣传片,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演绎,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网络的利弊。呼吁青少年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传递正能量,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争当网络文明宣传小使者,告诉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不能贪图小便宜,陌生的短信、链接不能轻易相信,为守护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王村镇都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开展专项检查、绿色阅读、“护苗”宣传等活动。接下来,王村镇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提升未成年网络素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