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刘河: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镇
来源:荥阳新闻  时间:2024-02-06 10:41 

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整洁、舒适的“双节”卫生环境。近日,刘河镇对镇区两条主干道的卫生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活动中,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沿街商户及王河村、刘河村、架子沟村干部群众70多人,手拿扫把、铁锹等劳动工具,清扫路边的垃圾、积雪。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刘河镇依托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机制,将全镇划分为132个网格,创新构建“1名党员+1名村干部+1名保洁员”的联合分包机制,通过刘河镇智慧化网络数字平台,创建了“群众点单、支部派单、网格接单、村民评单”服务模式。

“群众发现有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时,通过随手拍上传到网格上,我们的管理人员会第一时间按照网格划分派发到所属的网格去处理,处理结果让群众评议,这样群众也就成为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设者、管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刘河镇副镇长张海霞说。

张海霞表示,2024年,刘河镇将进一步健全“党员包公共区域、群众包房前屋后”的管护机制,把爱护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整洁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美丽乡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