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索河街道:摸排“全覆盖” 整改“零容忍” 全面打响春节安全生产保卫战
来源:荥阳新闻  时间:2024-02-06 10:54 

连日来,索河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彻查彻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摸排“全覆盖”整改“零容忍”,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2月4日,记者在前程街上看到,索河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沿街商铺的用电、用气、消防等安全情况,提醒商户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今天我们共检查沿街门店20余家,发现隐患5处,现场整改4处,限期整改1处。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索河街道前程街社区工作人员王柳燕说。

在索滨阳光苑,社区工作人员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电动车车棚充电线路是否老化、楼道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向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常识。

“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各种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应急演练,教育群众‘关注安全、预防第一’,广泛组织动员发动群众,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截至目前,通过网格排查、群众提供等渠道,共发现核实安全隐患线索372条,整改358条。”索河街道城运中心主任杨春凌说。

为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实效,索河街道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安全第一责任”理念,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主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隐患排查,查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与辖区企业、门店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真整改、不反弹。

索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王飞表示将持续、有效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我们调动各村(社区)网格员208人,抽调街道干部60余人,最大限度增加安全监管力量。到目前为止,已经排查952家“九小场所”、47家工业企业,与1088家门店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下一步,索河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