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述职评议亮实绩 踔厉奋发开新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8 10:30 

2月6日下午,崔庙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荥阳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黄立峰主持会议,镇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镇直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22个党组织书记对照自身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三个方面,对“五星”支部创建、网格化基层治理、主题教育等重点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黄立峰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各村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

随后,市委组织部对崔庙镇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差距、补短板、强责任、抓落实。要聚焦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对照问题查不足,聚焦重点补短板,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抓住重点核心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拓宽发展思路,成立强村公司,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要在“五星”支部创建上持续发力,促进整体工作晋位提升;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更好为群众服务。三是要树立“最大政绩、第一责任”的工作导向,明责、履责、尽责,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及时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提升成效,要对以往巡查发现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

最后,镇党委书记黄立峰对全镇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党建工作基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基层组织建设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认真落实党内基本制度,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切实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力。要纵深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挖掘农业资源、文化底蕴、区位优势等价值,做优做强“党建+特色品牌”,挖掘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要提高网格化基层治理水平,常态化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六防六促”工作,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三是聚焦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到整治再提升、细节再规范、成效再巩固。要挖掘乡贤资源,召开恳谈会,招引有志之士回乡。要坚持支部领班合作社,探索多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支部联建作用,把党组织建立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优势,争取为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建设提供服务保障,积极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赵文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