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开展“大干30天 干干净净过大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8 10:32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为春节期间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崔庙镇在全镇开展“大干30天  干干净净过大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动员全镇广大党员群众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方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使群众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崔庙镇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大干3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乡贤、返乡青年和学生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形成了有利于综合整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强大社会声势,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崔庙镇各村在活动中结合实际,重点围绕改厕、污水、垃圾等重点工作,通过“清、拆、整、建、管”,集中开展环境整治,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抓住关键环节,进行集中攻坚,做到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督查考评,健全工作机制。崔庙镇各村均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并把此次活动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各村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崔庙镇党委牵头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考评,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时整改。以有力的督查考评,促进本次人居环境集中行动取得实效。(付丽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