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企业安全生产部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8 09:5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西新余、南阳方城火灾事故教训,2月27日上午,崔庙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部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及辖区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截图_2024-02-28_15-44-12.png

会上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培训。首先,播放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事实向大家展示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后果;其次,重点讲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包括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消防设施及器材的设置使用、人员集中场所用电用火安全等;最后,针对火灾事故发生后的人员疏散逃生、伤员救助转移等进行培训,提高企业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的能力。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亚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企业落实会议精神,排查化解生产、仓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企业加强日常培训,提高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要求企业组织一次演习,提高对灾害事故的应对能力;四是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将不定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督查,发现问题隐患追责到底。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的知识,增强了火灾自救逃生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崔庙镇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群众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讯员:王玉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