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城关乡:春风送暖促就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16:52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推动更多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3月1日,由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荥阳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城关乡人民政府和金寨回族乡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春风送暖”专场招聘会在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举办。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学历求职者的求职需求,本次招聘会精心组织了近百家诚信企业进场揽才,涵盖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家具制造、建材等多个行业。城关乡还充分利用自主建立的“易企城”线上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汇集更多企业和岗位信息,促进劳动力供需两端精准匹配,确保就业服务做实做细。同时,除了为各大企业提供的招聘展位外,本次招聘会还特意为想要咨询招商政策、就业培训等方面信息的人员设置了展位,安排专业人士答疑解惑,并针对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助。

招聘会上,各企业招聘人员为现场求职者详细介绍用工需求和福利待遇等,全面加深求职者对企业的了解。村民王女士说:“老人和小孩都在家,今年就不打算出去打工了,这次招聘会上的企业不仅离家近,给的工资待遇也不错,适合我的岗位每个月能有五六千元工资呢。”另一位求职者安女士也表示:“我咨询了4家企业,感觉现在家里的就业环境和待遇不比外面差,准备今年就在家附近找点活干。”

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4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下一步,城关乡将持续做好就业需求摸排、帮扶政策宣讲等工作,积极搭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对接平台,多渠道促进群众稳定就业,更好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