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城关乡全力推进电气焊数字化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16:54 

为预防电气焊作业不规范引发火灾事故,进一步监管电气焊作业现场,控制随意启动电焊机作业等危险行为的发生,近日,城关乡政府对全乡各村使用电气焊的工贸行业进行摸排。

按照荥安委办【2023】39号荥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荥阳市工贸企业电气焊作业数字化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该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前期企业排查上报的基础上,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和电焊机芯片安装人员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核实等方式,逐村、逐企业开展电焊机基本信息再摸底、再排查,确保各项数据精准、全面。

目前,城关乡摸排出的265台电焊机芯片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电气焊作业数字化监管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加快实现“加芯赋码”全覆盖,以点带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