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王村镇:文化润新春 书香闹元宵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6 11:05 

彩灯映红佳节到,书香环绕欢乐多。为挖掘春节、元宵节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努力营造“读好书、诵经典”的良好氛围,2月23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后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文化润新春 书香闹元宵”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让辖区群众感受阅读之美,乐享阅读之旅。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老师围绕“元宵节”主题分享了《饺子和汤圆》《红红火火闹元宵》《彩灯》等与元宵节相关的故事、传说、诗词;党员倪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信仰的力量: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中关于方志敏北上抗日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故事,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其他读者也通过阅读《人生》《活着》《平凡的世界》等书籍,讲述内容梗概,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从中获得的启示和感悟,大家在彼此的分享中交流思想,用书香装点人生,畅游浩瀚书海。

下一步,王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发力,用好文化宣传阵地,实现阅读空间“建”与“用”相连贯,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会、讲座、亲子阅读等活动,不断增强阅读活动吸引力,持续激发居民阅读热情,让居民在“家门口”汲取智慧、陶冶情操,在“书香”中传承家风、传递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