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郑岗村:赏春日盛景 享研学之趣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1 09:57 

3月10日,坐落于塔山脚下的崔庙镇郑岗村“柿乡书院”迎来了160名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体验早春美景,探索自然知识。

老师们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植树的步骤和要点,随后带领学生们及家长亲自动手栽种树苗,并为小树挂上名牌,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绿色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随后,在当地向导的讲解和带领下,学生们和家长共同学习了如何分辨野菜,并动手挖野菜,近距离感知大自然种种特征,探索土壤的奥秘,在融入中感知春意。学生们挖到的野菜经过分拣,全部加入了研学午餐,每一位学生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爬上了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千尺塔,现场感受宋朝古塔的历史古韵,领略中华文化博大。最后,在美丽的夕阳下,学生们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归途。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是崔庙镇郑岗村盘活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抢抓文旅产业转型机遇,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郑岗村将进一步结合地区文旅发展规划,发挥特色种植优势,全面打造“美丽柿乡”名片,让古老村落焕发新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