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6 09:59 

为贯彻落实《荥阳市2024年度农业农村领域 “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3月5日上午,荥阳市崔庙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动员会,集中各方力量,开展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崔庙镇党委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卫生示范点制、积分制等工作机制,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创建氛围。会议通报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各村下发了《崔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聚焦“百日攻坚”行动中垃圾乱堆、污水横流、厕所革命和危旧房屋专项整治,“三线”和再生资源(垃圾)回收站点规范整治,镇区环境、村庄环境、乡村道路环境、乡村水域环境整治提升,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等8个方面工作要点,逐一逐项细化安排工作措施,重点关注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从优中学、从乱中治,切实提升环境卫生的第一印象。二是要坚持突出问题、抓牢重点。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一些治理“盲区”依然存在,要继续精细化网格管理,利用好这次“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治成效可持续。三是要积极发动群众主体,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理念深入人心。凝聚起“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共识,真正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陈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