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爱祖国 爱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04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4年3月13日,崔庙镇实验小学,在崔庙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240名师生徒步8公里,在郑庄村开展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崔庙镇派出所抽调警务人员做好沿途的保护工作。活动开始,校少先队辅导员老师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学生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体验,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少先队员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从热爱家乡做起,从爱护环境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社区,少先队员们弯下腰捡起身边的每一片垃圾,放进垃圾箱,不让一片垃圾落地。

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了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河南国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少先大队辅导员在豫西抗日根据地展览区向少先队员简要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及意义,随后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参观。队员们认真地看着一幅幅画面,阅读着一段段文字,聆听着老师讲解红军长征途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被红军战士不畏困难、坚强不屈、乐观豪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爱国情感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有力促进了校地合作,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多资源。

下一步,崔庙镇将继续支持和推动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崔庙镇   郑颖超  卢海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