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以“柿”座谈 共谋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1:06 

为进一步激发崔庙镇柿子产业链生态活力,助力崔庙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3月13日,崔庙镇联合国家林科院、河南省林科院、中电建华中院,并邀请数名荥阳市柿子生产大户、柿子合作社、柿农代表,举办柿子产业发展专题交流会,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崔庙镇副科级干部胡凤鸣主持本次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崔庙镇柿子产品的发展史、成长史以及目前全镇柿子产业链整体发展情况,呼吁广大柿农、企业和林科院精诚合作,共同赋能崔庙柿子产业、共同塑造柿子品牌,打造柿子发展新前景、新合作。

会上,柿子生产大户、柿农代表对柿子发展过程的产业难题、工艺加工等逐一做了需求说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付建敏教授就崔庙镇柿子产业链发展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优良品种引进、种植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河南省林业研究所李高阳工程师对未来销售渠道拓展、深加工指导给出了诸多较好的发展思路,表示将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合作支持。中电建华中院负责人分析了柿子产业调研情况遇到的困境,针对生产管理问题、产业链不完整等造成的经济效益差进行了细节展开,并愿意提供资金支持和产业带动。柿农们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荥阳市柿子产业带头人李东发,郑庭占等与会代表们就柿子市场需求、品种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热烈的讨论为下一步柿子产业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柿子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崔庙镇党委副书记杨凡强调,柿子产业前途大好,脚踏实地地干法必将给柿子产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有利于崔庙镇由资源型乡镇向休闲旅游乡镇转变,乡村振兴,“柿”业有为。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未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崔庙柿子产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实现柿产从业者红火的期盼!(宋莹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