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豫龙镇万业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 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08:54 

为给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便利,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营造和谐社区气氛。3月14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万业社区联合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宜居健康城院区开展了以“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前,万业社区志愿者们帮助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准备义诊用品,提前到达现场的居民们也热心的帮助志愿者布置活动现场。上午9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当天义诊的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多项检查,涉及妇产科、儿童保健科等专业。并针对辖区居民老年人较多的特点,以及老年人多发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常见疾病,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随后,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居民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居民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为大家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还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既暖心又方便。

此次义诊活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还给每一位前来体检的居民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使居民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更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豫龙镇 赵 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