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豫龙镇宁山社区:多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高效率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2 09:02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文工作,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创文、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荥阳市豫龙镇宁山社区积极带动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公司,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创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共同营造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党员干部“实干+巧干”。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和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入户宣传,扎实推进社区环境卫生工作,耐心发动群众,清扫垃圾、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市民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6次清洁家园类活动,进行了10次入户宣传,累计完成卫生整治20余处,清理零星垃圾和路边垃圾80余处,拆除小广告12处,督导改正乱停乱放行为7处。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两委成员“扫楼行动”,创文反诈两手抓。两委成员利用上门宣传反诈的同时,宣传我市新一轮创文工作的开始,顺道清理了楼道乱堆放杂物,向居民们宣传创文的重要性,提示居民不要将垃圾、杂物等堆放在家门口。截至目前,楼道长”扫楼行动”共完成172个楼道,入户540余户,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创文意识,楼道杂物堆放的情况大有改善。

“网格管理”巧破创文难题。通过创文活动发现的一系列问题,网格员层面解决不了的,上报网格长;社区层面仍然解决不了的,上报乡镇。如居民私搭乱建,社区一经上报,联系上级立刻协同执法人员前来处理协调,组团作战能够迅速处理难以解决的难题。“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镇”网格管理大大提高了创文效率。

通过创文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认知水平,更有效地调动了居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豫龙镇 周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