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社区“小食堂” 服务“大民生”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8 16:05 

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着力“打造‘社区食堂’ 开启助老新模式”。3月26日,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康恒养老服务中心社区食堂正式开业。

如今,康恒养老院服务中心食堂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把内部的食堂打造为全体居民所用,为的就是以院为家、以社区为背景,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人一下子就多了,我们这养老院也变得热闹了起来,吃的选择也多了,味道也更好了。”常住在康恒养老中心的刘奶奶,对于养老院食堂打造成社区食堂感到非常满意。“实惠又干净,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不少来打卡家门口社区“小食堂”的辖区老人们说。

社区食堂围绕老人的食、住、养等多元需求,呈现家的味道、营造家的舒心、传递家的温馨。同时,社区食堂还定制了针对辖区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就餐券,退役军人、残疾等特殊群体可享5折优惠,6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7折优惠,社区网格员同养老中心人员将免费就餐券送到辖区80岁以上老人家中,并在辖区宣传社区食堂的优惠政策。

社区“小食堂”服务“大民生”。下一步,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将秉持“爱老敬老”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把养老服务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着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